這部二手 Sony Cyber-shot DSC-HX1 在網上買的,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交收
$2600, 包原廠相機袋x1、4G sandisk 咭 x1、原廠儲電池x2,原廠保養至2010年7月27日

多功能專業長砲DC,半專業相機,一掃全景拍攝
Exmor CMOS、910 萬像 10fps 拍攝、頂級 G 鏡、多角度 3.0 吋 LCD
28mm 至 560mm 焦距、20倍光學變焦、光圏 F2.8 - 5.2

缺點是:雜訊太多,防震功能不及 Canon S90,非一般的鏡頭口徑配不到轉接環,無法加保護鏡及偏光鏡


3月12日星期五:
這部相機是打算買來4月份旅行用的,約了晚上交收。
 沒有經驗,不懂如何驗機!

3月14日星期日:
早上竟發現鏡頭有撞花痕跡,不知是上一手機主還是自己幹的好事,心冷了一截,最後還是決定帶相機到保養中心,硬說它對焦不準,顯示屏太光,要他們作詳細檢查。

3月16日星期二:
維修中心打電話來,說初步檢查認為一切操作正常,但會再作詳細檢查,不過提醒我要小心用機,碰撞可能會引致走焦的。即是他證實相機曾有過碰撞,一切已成定局,還幸他說相機操作正常。

3月17日星期三:
維修中心又打電話來,說已完成詳細和全面的檢查,並未發現我說的問題存在;還好,這次全身檢查令我安心很多。質素未如理想並不是因為鏡頭曾被碰撞,可能是相機的感光度或防震不夠好,試過在室外用它還是可以的。

運氣來了,他說為了令我安心,可以幫我換過一支鏡頭,但只此一次,真是阿彌陀佛,多謝優質的售後服務。

買二手貨是冒險的,尤其是缺乏這方面知識,又不懂怎樣檢查;受過這次教訓,以後也不敢了,真的怕怕。

  
雨過天晴,這部機越用越好用,每當我想攝影時我都會帶着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