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01.jpg  

今天加班回家時電視正播放「家好月圓」,雖然想做月餅,但還是看完電視再算吧!

開始動手已是晚上十一時了,要加把勁呀!一輪混戰後月餅面世了,焗了兩爐合共十六個,用紅豆沙做餡,一半有鹹蛋黃。

挑了一個樣子殘缺的試食,紅豆沙的豆香混合了鹹蛋黃的甘香,味道也不錯,是一種很容易被人接受的口味。

餘下的十五個應該怎樣分配呢?他們會喜歡嗎?嘩!看看牆上的鐘,又看看劫後餘生的桌面,要急快收拾了,睡魔急 call  


 

食譜 (8個迷你月餅份量)

月餅外皮材料

低筋粉 50g,金獅糖醬 33g,菜油 15g,鹼水 1/8 茶匙

餡料

紅豆沙 260g,鹹蛋黃 4個

做法

1. 將糖醬、菜油、鹼水放入盆中,灑入低筋粉並拌勻,揉成外皮麵糰。將麵糰分成 8份,每份約 12g。

2. 將紅豆沙分成 8份,每分約 32g,包入 1/2 個鹹蛋黃。

3. 將一份月餅外皮包入1份餡料,收口並搓圓。沾上少量粉,用月餅模壓好成型。

4. 焗爐預熱180度,先焗10分鐘至面稍為乾水,掃上蛋液,再焗12至13分鐘。出爐後攤凍,入盒存1至天待回油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