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豆沙酥,真的好味,刻意做到鵪鶉蛋般大小,一口一個,吃得方便。

 

材料 (可做36個):
餡料:豆沙半斤,分36份,每份約8克
油皮:中筋粉125克,軟植物牛油35克,砂糖10克,溫水52克
油酥:低筋粉120克,菜油45克

做法:
1. 將油皮材料混合,不要搓太耐,會起筋。油酥做法更簡單,只要拌勻即可。然後各自鬆弛 30分鐘。平均分成18份,水油皮每份約 12克,油酥每份約9克。
2. 把油酥包入油皮中,桿成細薄長方形,再由上至下捲起,鬆弛 15分鐘。
3. 然後將麵糰轉90度放正,再桿開成細薄長方形,由上至下捲起,鬆弛 15分鐘。
4. 將麵糰用刀從中間對切成兩份,切口朝上豎起,用手直接壓扁,再桿成圓形,反過來包入餡料收口,收口向下放在烤盤上,用180度焗20分鐘即可。

食譜參考自地瓜的香芋酥,試做幾次後的小小心得:
1. 做油皮時試過用高筋粉加鷹粟粉代替中筋粉,效果不太好
2. 做油酥時試過用牛油,要搓很耐才可揉成麵糰,很費勁;也試過用軟植物牛油,只可搓成粗粒,不能成糰;所以最後改用菜油,很易拌勻,效果也好
3. 用軟植物牛油會較香,用菜油做油酥會較易,兩者都比牛油或豬油健康,又不需刻意買固體菜油,而且效果很好,值得一試再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