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就很喜歡吃花卷,一絲絲的比饅頭鬆軟,但現在市面賣的都是有蔥的,有些甚至加入火腿茸,我嫌味道太濃。

這包點還是第一次做,做法尚未把握到,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幸好 ~ 合格啦

 

材料:
中筋粉300克,水150克,泡打粉1茶匙,乾酵母1茶匙,砂糖2湯匙,食油適量

做法:
1) 乾酵母加入100克暖水內待用。
2) 麵粉、泡打粉混合放入碗內,中間開穴,倒入砂糖和酵母水攪勻,然後逐少加入麵粉和成麵糰,慢慢加入餘下水份搓至軟滑,用保鮮紙或濕毛巾蓋好發酵一小時至麵糰兩倍大。
3) 將麵糰壓至光滑平整,掃上食油 (如喜歡可同時撒上蔥粒),好鬆的捲起 (三、四摺便可),均勻切成小段 (約兩隻手指寬),捲成花卷形狀 (請看以下短片)。
4) 置蒸籠內蓋好作第二次發酵十五分鐘,隨水放入鍋內用大火蒸,水滾後計十分鐘即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aAgQ2R0e8&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