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買了一個120克的月餅模,比四兩裝的大月餅模小,但又比一般的迷你月餅模大,做一個蛋黃的月餅剛剛好。

上星期去了荃灣的Orange Baking Store 買白蓮蓉,老闆介紹了一隻金黃月糖漿,說比金獅糖漿好,便買來一試。它比金獅稀一點,味道有點像蜜芽糖,但我覺得甜了些,不太喜歡。

月餅出爐了,只是入房打了幾行字,它已入籍非洲,希望回油之後會靚仔一點啦!


 

食譜 (6個120克月餅份量)

月餅外皮材料:
低筋麵粉 85g,金獅糖醬 55g,菜油 45g,鹼水 1/4 茶匙

餡料:
白蓮蓉 500g,鹹蛋黃 6個

做法:
1. 新鮮鹹蛋黃用水沖洗乾淨,抹乾水,放入焗爐用160度焗7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2. 將糖醬、菜油、鹼水放入盆中,灑入低筋粉並拌勻,揉成外皮麵糰。
    將麵糰分成 6份,每份約 30g。
3. 將白蓮蓉分成 6份,每分約 82g,包入 1 個鹹蛋黃。
4. 將一份月餅外皮包入1份餡料,收口並搓圓。沾上少量粉,用月餅模壓好成型。
5. 焗爐預熱180度,先焗10分鐘至面稍為乾水,掃上蛋液,再焗12至15分鐘。
    出爐後攤凍,入盒存放1至2天待回油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