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做了朱古力合桃班尼士,妹妹喜愛的甜品,原來要用很多牛油和朱古力的。

焗好了,樣子並不討好,不及網友 Vanlily 及 小曲格格 的好看,也不似書裏的照片。

味道還可以,不是太甜,但「漏」到不得了;外皮脆脆的有點硬,裏面黑黑的不是濕,似是溶了的朱古力再凝結,軟軟的,真是外脆內軟了。

我會再試的,下次要減牛油,改用腰果代替合桃,不加入黑朱古力碎粒;過了中秋再做給同事吃吧,6寸 x 6寸的份量對家人來說都是太多了。


食譜參照「日嚐甜品」一書減份量的

材料:(6寸 x 6寸方形模)
牛油溶液 85克 ,黑朱古力 200克,砂糖 85克 (減至70克),雞蛋 100克 (約2隻),高筋粉 105克,中筋粉 40克,朱古力粉 14克,梳打粉 2克,合桃碎 65克,黑朱古力碎粒 85克

做法:
1)  用熱水座溶黑朱古力,然後加入牛油溶液拌勻。
2)  用電動打蛋機以中速拂打雞蛋至軟身。
3)  然後分數次加入砂糖,繼續打勻。
4)  加入步驟 1 的朱古力牛油溶液,然後用膠刮拌勻。
5)  篩入高筋麵粉、中筋麵粉、朱古力粉及梳打粉,然後用膠刮拌勻。
6)  加入合桃碎及入爐朱古力碎,然後拌勻。
7)  將混合物倒入餅模內。
8)  用膠刮抺平表面,以180度焗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