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預算由大灘走到海下,約了朋友在鑽石山地鐵站乘96R巴士,但見人頭湧湧又未有車,於是便改變主意,乘92號車到西貢碼頭,再轉乘7號綠色小巴直達海下。

一來是偷懶,怕路程較長和山路難行;二來網上有人說潮漲時大灘村的石路會被水淹過,要被迫折返又沒有二手準備,那便掃興了。

10:15am 到達海下,跟著路標朝灣仔營地走兩三分鐘,便見到海岸公園護理員站崗,在那裏參加了導賞團。

由於導賞員因交通阻塞要10:45am 才可到達,我們便在海下村走了一圈,經過村口的士多,婆婆熱情推介她的鹹、甜茶粿。買了一個甜的,她說裏面混了雞屎藤,有清熱之效。之後便玩玩相機,葉子上的毛毛蟲成了我們的模特兒。

20101121-01.jpg 20101121-02.jpg

返回站崗會合導賞員,這團只有我和朋友二人,變了私人導賞團,也蠻不錯。

她帶我們到紅樹林看,沒人帶領我真的不知怎樣走,路也有一點崎嶇難行,不過真是值得。

那裏環境優美寧靜,雖然彈塗魚和招潮蟹都躲起了,但導賞員對紅樹林的解說還是精彩的。

20101121-03.jpg

20101121-04.jpg

逗留一會便到沙灘、東風石、石灰窰和碼頭遊覽,12:30pm 完成整個行程。

沒有海星,沒有海參,沒有珊瑚 ... 所以夏天要再來一次。

順便一提,遊海岸公園要遵守以下守則,愛護大自然,做個有公德心的人。
rules.jpg 

和導賞員道別後,我們便繼續向灣仔方向走,雖然路不是太斜,但都走得我氣喘。

在攔路坳坐下休息吃午餐,見到很多人從灣仔和大灘走過來,口多多問了一位先生從大灘走過來要用多少時間,他們一家三口慢慢走,用了兩個小時,並說從大灘向海下走較易。算一算,其實就是我們原來計劃的行程和起步時間,有機會都可以再試一試。

休息過後就繼續向灣仔營地走,先到達西營地,可惜女厠因維修關閉了,被迫向南營地走;太累了,龜速前進,用了30分鐘以上。

回程可在南營地的碼頭乘船到黃石碼頭,每位 $20,或原路走回海下乘7號綠色小巴回西貢碼頭。

我門當然選了最安全可靠的方法 ─ 步行,還在海下村口的好景士多吃了美味的蠔餅,價錢 ... (細蠔餅 $40,極少豆角的豆角炒飯 $40,凍檸七兩杯 $18 x 2,合共 $116)

20101121.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