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今天心血來潮想煲涼茶,選了最容易的夏枯草,同事給的方子還要加火炭母和糖冬瓜。


處方:火炭母,夏枯草,糖冬瓜。 (滾一分鐘,焗半小時)

功效:清濕熱。

 

買了十元夏枯草,藥房的哥哥說加一兩火炭母便可以了。 

心想煲多一點大家分享,但似乎份量真的太多了,還是分兩次吧。 

可惜,老太的老火湯一面倒勝出,結果我的涼茶剩了一大窩。 

但不用擔心,十幾杯水很容易消耗的。 

昨天晚飯後,弟弟和太太喝了兩杯,我喝了一杯,姪女不肯喝,其他人又說太飽沒有喝。 

今天倒了一瓶給朋友,老太喝了一杯,我一天內便喝了六杯,結果全部售罄。 

不是為了清貨,而是早兩天吃過火窩後咽喉很痛 ~ 是上火吧,喝了這個涼茶好像舒服點,而且也蠻好喝的。 

火炭母功效: http://www.poptool.net/health/dir_cndrug/f_3/dir_81/zhongyao_1612.html
夏枯草功效: http://www.poptool.net/health/dir_cndrug/f_2/dir_45/zhongyao_8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