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十天便踏入兔年,同事送來蛋卷給老太,趕緊時間做個桂花馬蹄糕作回禮。

 IMG_2349.JPG 

材料:
泮塘馬蹄粉 250克,乾桂花5克 (約3湯匙),冰糖 300克,清水 1500克,馬蹄 6粒,
獅嘜吉士粉 2湯匙

做法:
1)  馬蹄刨皮洗淨,拍碎備用;
2)  乾桂花用250克熱水浸泡出味,備用;
3)  將馬蹄粉250克、吉士粉兩湯匙和清水700克混合備用生漿;
4)  用清水550克和冰糖300克煮沸成糖水,加入馬蹄、桂花水煮至大滾;
5)  邊加入100克的備用生漿邊攪拌煮糊;
6)  熄火,趁熱將剩餘的生漿緩慢倒進熟糊中,邊倒邊攪拌,調成生熟糊;
7)  加入浸泡過的桂花入生熟糊內拌勻 (份量隨意,約一半左右);
8)  將生熟糊倒入平底蒸糕盤中,猛火蒸 20分鐘,放涼即可食用。

我用以上份量做了兩盤細的馬蹄糕,
鍚盆尺寸:197x56mm,耐熱保鮮盒尺寸:178x64mm。 


v 今次重手放多了吉士粉,其實1湯匙已足夠。
v 盒上食譜是用370克糖的,雖然減至300克,但我覺得已經夠甜了。
v 5克桂花似乎不足夠,一點桂花香也沒有,而且桂花水的顏色令馬蹄糕色彩變得暗淡。

食客反應還可以,但下次還是省功夫不加桂花了,因為我愛檸檬黃色的馬蹄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