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公司要丟掉年花,同事們紛紛摘下四季桔,準備用來醃製,我也拿了一點作嘗試。

聽說醃鹹柑橘很易發霉,不知我的傑作會如何呢?

20110225.01.jpg 

從網上找來醃製鹹柑橘方法 (http://food.poco.cn/foodiaryDetail-htx-id-3143416.shtml)

材料:新鲜柑橘, 盐

做法:
1.   挑选一些个头大且新鲜的柑橘,用水洗干净。
2. 煮滚一锅水,把柑橘倒入水中烫1分钟(这步非常关键,这样处理过的柑橘,就不用担心在腌制过程中发霉了)。
3. 把柑橘捞起,放阳台吹干。
4. 玻璃瓶洗干净后彻底吹干,把吹干的柑橘放瓶中,每放一层就撒上适量的盐如此类推,直到把瓶子装满为止(盐不用放太多,保证每个柑橘都能粘上盐就可以了),最后盖紧盖子,存放在阴凉处,盐就会慢慢溶化,而柑橘的水份也会逐渐跑出来,大概放4-5个月柑橘便腌好,每当喉咙痛或感冒初起,冲一杯咸柑橘水来饮,饮完后顿觉舒服很多。

 

●  很多人說桔要用剪刀剪,留少少椗;我還是徒手摘了,小心一點不弄破果皮便算,不知影響有多大。
●  網上都說用四季桔較好,說也奇怪,明明是鹹柑橘,為何不是用柑橘好一點呢?其實我家以往都是用柑橘的。
●  很多網友說要用大量鹽蓋過桔,不然很易發霉;但我怕太鹹,用量如圖所見,適可而止。
●  為了避免發霉,我還用熱滾水烚玻璃瓶消毒。
●  醃製了三天,部份鹽已溶解,鹽水已蓋過一半的桔,看來鹽真的不需用太多。

我會密切留意醃製情況,希望不會發霉吧!


以後報告:醃鹹柑橘 @34天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