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南丫島,環境真的變了很多,尤其是洪聖爺灣,以前是一個天然的沙灘,只得聊聊幾個外籍人士曬太陽;今天赫然發現它建了很多現代化設施 ─ 餐廰、小食亭、更衣室和洗手間。

回家看看相簿,估計上次遊南丫島應該是2003年年尾的事了,屈指一算,已有7、8年光景。

南丫島有兩個新地標:一是南丫風采發電站,一是漁民文化村,今天主要是想看風車。

早上9時半在中環4號碼頭乘渡輪到榕樹灣,由中環地鐵站徒步至碼頭已足以迷途,大家應該在A出口上扶手電梯,沿著天橋向海邊走,會途經怡和大廈 (圓形窗門那一幢,前身名為康樂大廈),但切記不要走入IFC。

到達榕樹灣,參觀天后廟之前首先要祭五臟廟,我選擇了飲早茶,兩個人吃了五個點心承惠$100,也不平宜,味道 ...... 哈哈,燒賣和菜肉包還算可以。

DSC03055.JPG DSC03057.JPG

之後走過大街向索罟灣方向走,越走越不對路,和上次的路很不同了。

原來走過頭了,為何沒有路標呢?其實路標就在地下,大家可要留心。

DSC03061.JPG DSC03062.JPG

向著大風車進發,好斜啊!以為很近,原來也要走1小時。

這個風車是用來展覽的吧,真的有用來發電嗎?

DSC03101.JPG

休息一會便原路走,不一會便到洪聖爺沙灘,一個現代化的海灘,沒甚麼好看,反而被旁邊的有機香草園吸引著。

可以參觀的地方不大,或者團體參觀者可以看得多一點,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因為第一次見到蒲公英

 

DSC03123.JPG   DSC03134.JPG
DSC03128.JPG
DSC03130.JPG

1:20pm 離開香草園後便繼續向索罟灣走,路標說需時50分鐘,那就走吧。

這條路似乎舖過了,很好走,但卻失了一點風味。

DSC03135R.jpg

好斜啊!好曬啊!走了35分鐘才到達第一個涼亭,終於可以休息了。

「哥哥仔,來兩枝水,多多錢都買。」

跟著的路程較好走。

昨天天氣真好,清澈的藍天和海水,真是久違了。

DSC03141.JPG
DSC03144.JPG

DSC03145.JPG     

途中見到賣涼茶的,冰凍的百花蛇舌草,味道不錯;還有茶果,試了花生、豆沙和雞屎藤,也很好。

跟著便見到一個路標,一邊走向索罟灣,一邊走向蘆鬚城海灘,還用說,很累了,我要回家當然是去碼頭。

真奇怪,為何記憶裏沒有這段路的影像呢?

3:00pm 終於到達碼頭了,乘3:20pm 渡輪回中環,累得要睡了。

後記:
昨天的路不難走,但我的體力卻支持不了,而且還變了一隻燒豬,臉上的 T 字位都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