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常見的昆蟲有蟻、蟑螂、蜜蜂、蝴蝶、蜻蜓等,究竟這隻是甚麼?

黃紋天牛     

在網上一查,原來這是「荷菲氏星天牛」,又叫「黃紋天牛」。

這方面的資料大多來自台灣,香港的少之又少,不知是不是牠在香港很少見到呢?

話說昨天姨甥大少到屯門學射箭,我和妹妹在旁邊的桌椅坐著,忽然兩隻黃紋天牛疊著的跌在妹妹頭上,我見狀便驚叫起來。

妹妹當然知道有東西跌在頭上,因為那股力真的很大,她見我驚叫便迅速的撥頭髮,一隻跌了在地上。

我隨即周圍尋找另一隻,一手搭在她的肩上眼往地上看,嘩!原來另一隻就在妹妹的肩上,即是我 .... 按著了。

好驚呀! 好驚呀! 

不由自主的退後了兩步,在桌上拿了姨甥的帽子便大力的撥妹妹的背,昆蟲墮地了。

我倆嚇得逃離現場,可能我太驚了,妹妹說我剛才很大力,好像鞭打她一樣。

可會覺得我很殘忍?台灣朋友會養這種昆蟲的,但我卻對牠們動武,不過還是一句「真的很害怕」。

如果牠不靠近我,我也會覺得牠可愛的。


 

吸引黃紋天牛的原因是圖中的朴樹,那是牠們的寄主植物。

參考資料:A-Liaw 的自然生態部落格

arrow
arrow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