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興致到,晚飯後嘗試做比利是窩夫,本想晚上預先做好粉糰,明天才烘焗作為早餐,但老太怕粉糰發酵過度,所以即時可見到製成品,不用心思思 。

比利是窩夫     

第一次試做便改了食譜,以盡量簡單為目標,但新鮮出爐的窩夫還是一樣的好吃,真開心。

材料:
低筋粉 160克,砂糖 15克,即溶酵母 5克,暖水 45克,蛋 1隻,牛油溶液 30克,粗粒黃砂糖 20克

做法:
1)  酵母用暖水拌勻,靜15分鐘。
2)  麵粉中央開穴,倒入蛋液、砂糖和酵母水搓勻。
3)  分次加入牛油溶液,搓至光滑,作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 (約1小時)。
4)  加入稍為硏碎的粗黃糖,拌勻,分成12份,作第二次發酵 (約15分鐘)
5)  在預熱了的 Waffle Maker 薄薄掃上食油,放入粉糰,上蓋烘3-4分鐘即可,吃時可隨意加果醬、糖霜或朱古力醬。

備註:
-  原食譜是用20克糖、10克蜜糖、50克 Pearl Sugar 的,但怕太甜,所以減了糖的份量。
-  Youtube 教可以硏碎白方糖作 Pearl Sugar 的,百無之下唯有用粗粒黃砂糖代替,效果不太完美。
-  原食譜是用高筋粉和低筋粉各80克的,我覺得全用低筋粉分別不大吧。

參考資料:
星野紀希的比利是窩夫
Youtube - How to make Leige Waffles
Youtube - Petite Waffles

由於yahoo blog 關閉,星野紀希的網誌已搬往
http://m.xuite.net/blog/kiki06060606/hkblog/131469053
http://m.xuite.net/blog/kiki06060606/hkblog/131469052

arrow
arrow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