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蛋糕了,從新出發,就做簡易的芝士蛋糕吧。

這蛋糕是做給同事慶生的,不想做免焗的藍莓芝士凍餅,又不知紐約芝士蛋糕上的酸忌廉是否合她胃口,不可以太單調,如何是好?

最後決定用朱古力在餅面上加些簡單的花紋,聊勝於無。

DSC03970.jpgDSC03971.jpg
DSC03972.jpg

食譜是參考 Leisure Cat Recipe 的芝士蛋糕 ~

餅底材料 (6吋x6吋正方形模) :
消化餅 7塊 (108克),牛油溶液 45克

芝士餡材料:
忌廉芝士 250克,淡忌廉 250克,砂糖 65克,蛋 2隻,麵粉 12克,粟粉 14克

做法:
1)  先將消化餅壓碎,加入牛油溶液拌勻,倒入餅模壓實,放入雪櫃備用。
2)  忌廉芝士在室温放軟,加入砂糖拌勻,打至軟身。
3)  雞蛋分4次加入(2)內,打至幼滑,再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和粟粉拌勻,最後加入淡忌廉。
4)  用熱水座溶兩片朱古力,混入兩湯匙芝士餡,備用。
5)  將餘下的芝士餡倒入餅底上,然後用朱古力芝士餡在餅面上畫上簡單的花紋。
6)  將餅模放入注了熱水的盤內,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75度蒸焗50分鐘,放涼後脫模,冷凍後更可口。

真奇怪,蛋糕焗好後,餅底的牛油溶了,還漏了出來,那麼餅底會硬嗎?真擔心!

結果,我的個人主觀意見是 ... 好吃;餅底厚薄硬度適中,芝士餡 creamy,只是稍為甜了一點點點點,砂糖可稍減 5-10克。

原先只打算用粟粉9克,但製作過程中覺得餡料很稀,所以加至14克,不過我想不加也可以。


計算草稿:
  原著  按比例  按比例 按比例  執行   
忌廉芝士  300  250  187  214  250 
淡忌廉 400  333  250  286  250  毫升
砂糖  90  75  56  64  65 
蛋  170  142  106  121  120 
麵粉  16  13  10  11  12 
粟粉  12  10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