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Angela (主管),Bonnie (主任),Cindy (文員)


Bonnie 負責Accounts Payable,主要是負責記錄應收帳的。

Cindy 負責Payment,即是負責開支票,包括檢查是否附上足夠文件和得到適當批核。

話說某天Bonnie 收到一張發票,上面只得供應商的中文名,由於會計軟件是用英文輸入的,所以她多看兩眼了。

其實Bonnie 無必要檢查發票是否附上足夠文件和批核,因為這是Cindy 的責任;不過Bonnie 是好事之徒,既然見到了便問一問 operation 的同事。

她將發票、批核表格和供應商的商業登記副本轉交了Cindy 開支票,咁細心的上級那裏找,Cindy 真的要多謝 Bonnie。

        *    *    *    *    *    *    *    *    *    *

十天之後 Angela 召見 Bonnie ~

Angela(拿著一張支票):支票開英文名,發票是中文名,如何證明是同一間公司?

(Bonnie 心想,開支票有問題又關我事,不是應該問 Cindy 嗎?一向你們都是直接對話的。)

Bonnie:不是有張商業登記副本嗎?

Angela:沒有,我不知你們如何溝通。

(Bonnie 又想,開支票要怎樣溝通?她要暗地裏藏起那份副本我也沒辦法。)

於是 Bonnie 走去問 Cindy 拿回副本,當時她正和同事閒聊,真疏肝 ... 正所謂白狗得食,黑狗擋災。

其實高下立見,Bonnie 主動問人要副本,Cindy有副本都收起來;但誰要和你分高低。 

Angela 還自以為做事公正,其實行事古怪,Cindy 的事為何問 Bonnie,你都看見Cindy正在談天,難到你的目的是要Bonnie 阻撓她們談話 ... 好卑鄙啊!

        *    *    *    *    *    *    *    *    *    *

Bonnie 忽然記起,那間供應商還有兩張單,於是她提醒Cindy 下次記住附上副本,但Cindy也有她的過人意見。

Cindy:第一次附上副本便可以了,每次都要附上嗎?

Bonnie:附上吧,Angela 未必記得,有副本她便不會問了。

Cindy:下次叫供應商在發票上加印英文名吧。

Bonnie:自己公司同事也叫不動,還要叫街外人?

Cindy:他要不要收錢?

Bonnie 都無佢咁好氣:那你叫operation 的同事試試問吧!

我說過Bonnie 是一個好事之徒,平日都是她去問的,正所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Bonnie 覺得不可行,但也不反對Cindy 自己嘗試。

最後結果是~
Cindy:那就附上副本吧!

想做,但不想自己做,就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的精髓,高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