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
Angela (主管),Bonnie (主任), Cindy (文員),Daisy (文員),Super Egg (主任)


快要過農曆年了,請27、28號兩天假,便可由年廿九放到年初七,Bonnie 心感興奮。

誰𣎴知放工時 Angela 問,有沒有告訴 Cindy 和 Daisy ,那兩天要她們幫忙處理公事?平時請病假,除了打電話給她,也打過電話告訴她們,大家同事要有溝通。

Bonnie 愣住了,當然有告訴她們自己放假,有些公事要 Cindy 幫忙,細節未講,不竟還有十多天,未知進度如何;但 ...... 請病假也要通知這個、那個和那個?一天半天而已,真是病都唔得閒。

快要爆炸了,Bonnie 在這公司工作了五年多,未試過不理公事而放假,連這小小信心也沒有,簡直是一種侮辱。

冷靜過後,Bonnie 問 Angela 是感覺到還是看見她們沒溝通,所以這樣說。

Angela 說是 Bonnie 請病假那天,Cindy 不知道她的文件放在那裏 ...... 唉,這樣細眉細眼的事,如何說得清,Bonnie 也不會完全知道 Angela 的文件擺放位置。

Angela 最終還是說了,你不大說話,這樣溝通不健康。

火山爆發了!Bonnie 連珠炮發:
「我知道她們不和我說話,為甚麼?天曉得,難道問他們嗎?他們會答嗎?
   別人的事我管不了,總知我問心無愧,不說話便少一點麻煩,樂得專心工作。
   現在工作時太吵我也不會哼半聲,改變不了別人,唯有改變自己。
   我不會做一些理虧的事,公事一定做到足,要交待、要提點的,一樣都不會漏。
   你有興趣聽件八卦事嗎?
   ...... 下刪 Super Egg 是非精的故事 ......」

Bonnie 心想,已經夠忍氣吞聲了,還要挑這挑那,真是挑 ~
雞蛋裏挑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