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png  

今天跟Christine的日式綠茶紅豆包食譜做了這個方包,只是減省了綠茶粉和奶粉,將菜油代替了牛油而已。
加入湯種,麵包的質素似乎改良了,這次比上次用麵包機全自動操作的製成品好,只是麵包機的bake功能預設為一小時,麵包皮稍為厚了點。

材料:
● 高筋粉 350 克
● 糖 20 克
● 鹽 5 克
● 全蛋液 56 克(大隻雞蛋 1隻)
● 牛奶 125毫升
● 湯種 (做法參考此食譜,煮湯種的詳情請參考這篇網誌 ) 120 克
● 快速酵母(Instant Yeast)5克
● 菜油30克 ( 待麵糰起筋,即成團後,才加入)
● 罐裝蜜紅豆適量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除菜油外)依次倒進麵包機(先放濕的材料,然後才放乾的材料):牛奶,蛋,湯種,鹽,糖,高筋粉,最後放酵母。
2. 選擇麵包機的 dough 功能,材料攪拌至成一麵團,分兩次加入菜油,繼續攪拌,成一光滑麵團 。
3. 當麵包機停機,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見麵團發大兩倍。就取出,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灑點高筋粉。
4. 用手按壓麵團,擠出空氣。切割成兩等份,滾圓,收口朝下。用保鮮膜蓋著,靜置 15分鐘。
5. 把兩個麵團分別搓成長條形,抹上蜜紅豆,由外至內捲好,放回麵包機內,進行最後發酵,至兩倍大,約 45至 60分鐘。
6.塗上蛋汁,用麵包機的bake功能,即成。


Read more: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7/japanese-green-tea-bread-with-red-bean.html#ixzz28qarq8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