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六)    ~ by Ka & Man

主持先生說可收割生菜,其實那些生菜不太大,也不多葉,全部收了只得一籃。
收割後便整理一下南瓜藤,它生長得很快。南瓜已有花,不過主持先生說雄花多,雌花只見到兩朵,而且其中一朵已枯黃。生菜收成一般,真擔心南瓜收成也泡湯。
跟著除草、施肥,不知是不是兩星期施一次肥呢?
回家試了生菜,帶有火箭菜的苦澀味,我不太喜愛。 

IMG_0241.JPG IMG_0238.JPG  

2013/10/13 (日)    ~ by Ka & Man

今日見到十多朵雌花,有大有小,主持人說他會在清晨幫忙授粉。
最好笑是其中一朵雌花的咀被藤蔓繞住了,開不了花便授不了粉,授不了粉便結不了果 ...... 
整理藤蔓和施肥後便想走,主持人說要清理田邊小路的雜草,明明旁邊幅田是主持人所有的,又要我們清理 :_(
臨走時問主持人下次來是否要掛果蠅紙,他才說現在要掛了,上去問主持人太太取,結果還是要另收費用。

iphone1013 IMG_0246 IMG_0248 IMG_0250 

2013/10/19 (六)     ~ by Ka & Man

最搶鏡的一個南果被果蠅叮了,有點不開心,主持人說我們的果蠅紙掛得太高了,要掛在離地一米左右 (為何不早說)。還有好幾個授粉不成功而掉落的,有點可惜。
幸好還有幾個健康成長,希望不會被果蠅所叮,但主持人說南瓜生長很快,不需用袋包裹,就聽天由命吧。
眼見整田只得一朵雄花,授粉責任就靠它了。
今天只整理藤蔓和施肥,有時間到其他田逛逛。有兩幅田的南瓜結果了,真開心。其他農友就開始種白蘿蔔或士多啤梨。種士多啤梨需要很多心機,田中要安裝喉管日間洒水,晚間就要關水喉讓根生長。

IMG_0286 IMG_0288 IMG_0289 IMG_0290 IMG_0291IMG_0292 IMG_0293 IMG_0295 
IMG_0299
 IMG_0307 IMG_0308 IMG_0298 IMG_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