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擁有麵包機已很久,但玩了幾次便收藏起來。
最近朋友請教我如何操作,興致一來,又拿出來玩玩。
上一堂麵包課師傅教用麵包種,這幾次做麵包都有加,真的較直接發酵法鬆軟很多,也很方便。

甜方包  

甜麵包食譜 (來源:工聯會麵包班)

材料:高筋粉200克,砂糖30克,奶粉6克,牛油25克,暖水100克,酵母6克,雞蛋30克,鹽1克

由於沒有奶粉,又不想剩下半隻雞蛋,還想加入麵包種,所以材料改動後如下:
高筋粉200克,砂糖20克,牛油25克,鮮奶90克,酵母3克,雞蛋1隻(約50克),鹽1克,麵包種50克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內膽,先放液體,再放乾配料,最後放酵母:
我放入材料的次序如下:鮮奶、雞蛋、牛油、鹽、高筋粉、麵包種(剪成細塊)、砂糖、酵母

2) "Design Factory" 麵包機選用1號程序Basic,然後揀選color為Light,蓋上機蓋,然後於麵包機剩下20分鐘時間時,可自行按掣熄機,按stop掣 三秒即可。
(今次又貪玩,color 選了medium,早20分鐘停機,結果麵包皮很厚、很燶、很脆,下次還是選 Light 吧。) 

如果要做提子方包,在第一次發酵後可加入40克提子乾即可。

麵包種:高筋粉200克,酵母3克,糖3克,鹽3克,水120-130克
做法:酵母、糖及水浸3分鐘,加入高筋粉和鹽搓勻發酵2小時
(或存放室温1小時後,放入雪櫃6小時便可使用,可存放一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