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要減肥,避免吸收過量糖份,我多是做鹹包的,而且是少糖和不加雞蛋,所以也不會在麵包面掃上蛋液,焗出來外觀較乾。

今次嘗試入爐前在麵糰上灑上高筋麵粉,只是想麵包可以漂亮一點、高檔一點,原來烤過的高粉會有一種焦香味道,入口很香。


食譜參考自工聯會的麵包班,而且是少有的用手搓麵糰。
我這個初哥很看運氣,很多時都會太黏手搓不成糰,但今次過程順利,製成品也很漂亮,太開心了 ^^

材料:
白馬高筋粉250克,糖10克,鹽3克,奶粉7克,水170克,酵母4克,牛油25克

做法:
1.  取少許糖加入部份水拌勻,加入酵母靜置5分鐘。
2.  將所有材料 (包括酵母水)搓至有筋性,放入盆內蓋上保鮮膜,發酵約1小時至2-3倍大。
3.  取出麵糰排氣,分成9份,每份重50克,鬆馳5-10分鐘。
4.  滾圓,置於焗盤上作第二次發酵約45分鐘至2倍大,在麵糰上篩上適量高筋麵粉,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90°C焗15分鐘。

※  製成品是小小的,就像飛機餐包般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