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太最愛這甜品,由於暖胃,對老人家有益;但她總是做不好,真是既愛且恨。
其實做法很簡單,只要奶的温度控制得好,薑的白色沉澱粉多,成功的機會就很高。

材料:
鮮奶 1碗, 薑汁 1湯匙, 砂糖 2茶匙 (甜度可按個人喜好調校)

做法:
1.  薑磨茸搾汁隔渣;
2.  鮮奶一邊攪拌一邊加熱,鍋邊有少少泡泡快要滾便熄火;
3.  加入砂糖拌勻至溶解 ;
4.  攪拌鮮奶,使其降溫至60-80度;
5.  薑汁盛在碗內,撞入熱奶,快速攪拌一小下 ,靜置一兩分鐘即可。
     (撞奶前記住攪勻薑汁的白色沉澱粉)

 

小小心得:
●  初試失敗是誤以為奶要大熱才可,原來薑的酵素將奶的蛋白凝固的最佳溫度是60-80度
●  阿蘇教將熱奶用兩個容器來回拉十次,初時都會跟着做,但發覺原來是為了降溫,攪拌方便多了
●  如果薑太多水,磨出來沒有白色沉澱粉的,放棄吧,一定失敗,所以有人說用老薑較好
●  今次用了十字牌高鈣低脂奶,效果不錯,其實試過用不同牌子的全脂或低脂奶,都沒有問題

這食譜是供諸同好的,但老太就不必學了,因為有我代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