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時天文台公布兩小時後會掛八號風球,真是皇恩大卸,擾攘一輪後終於四時半可以放工了。雖然不是早走了很多,但起碼不用加班,可以乘機偷懶,就趁這機會回家做曲奇。

這款曲奇我是第一次做,食譜是來自一位陌生人:

話說有一次同事帶了朋友做的曲奇給我們試,風味和我做的截然不同。我的是很鬆的那種,這一款是又鬆又脆的,很喜歡,於是問同事要食譜;但人家已是高手,不用食譜只靠感覺便可以了,唯有放棄要食譜這念頭。

誰知一天同事帶了食譜給我,很感激她朋友刻意為我量了材料的份量,謝謝!

被人重視的感覺真好 。


 

杏仁曲奇 (20塊)

材料:
牛油 55克,砂糖 35克,香油 2滴,鹽 1/16茶匙,雞蛋 1/3隻 (約15克),低筋粉 50克,高筋粉 45克,杏仁粉 15克,已焗杏仁 45克

做法:
1)  將所有粉類及鹽過篩,備用。
2)  牛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砂糖打至發白,加入雞蛋混合,再加香油、麵粉拌勻。
3)  略搓成麵糰後,加入杏仁粒,放在牛油紙上包好,雪至硬身。
4)  取出後切片,每片0.7mm厚,以180度焗10分鐘,再轉120度焗10分鐘至杏仁金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