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年卅,先來和大家拜個早年,希望今年不如意的事到此為止,明天就是一個新開始,祝大家新春大吉、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昨晚一家人提早吃年夜飯,菜式有魚翅湯、冬菇鮑魚蠔豉炆海參、清蒸海上鮮、西蘭花炒帶子、炸蝦丸、茄汁大蝦,當然是老太做大廚,最後就是我精心炮製的蛋白杏仁茶。

這個糖水去年團年時第一次做大受歡迎,雖然工夫多,但真的又平又好吃,比糖水店還好。天氣冷吃糖水特別溫暖,所以昨晚就多做一點。


材料:
南杏 350g, 北杏 35g, 白米 175g, 冰糖 300g, 水 12杯, 蛋白 5隻

做法:
1.  南北杏、白米洗靜後用凍水浸過夜;
2.  將12杯水分次與南北杏、白米用攪拌機磨成杏仁米漿,用布袋隔渣後備用;
3.  杏仁米漿加入冰糖用中火煲滾,邊煮邊攪拌,以免黐底;
4.  將蛋白打勻慢慢倒入杏仁茶內,輕輕攪兩三下,熄火,靜置兩三分鐘待蛋白熟了即可食用。

溫馨提示:
*  在網上找到的杏仁茶食譜南北杏的比例都是10:1,但今次因為沒有買北杏,全部用了南杏
*  我習慣將放有杏仁渣的布袋一同煮,這樣杏仁茶會煮得較為杰身 (但仍比杏仁糊稀的)
*  有些食譜會用飯代替白米,但我覺得用白米較香和較易控制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