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市指港記者煽動鬧事之嫌
(明報)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23:45

新疆新聞辦周二發表聲明,指摘本月4日市內示威者3名香港記者在烏魯木跟蹤拍攝,有煽動鬧事之嫌。

烏魯木齊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回應上周五本港3名電子傳媒記者在烏魯木齊採訪時被毆打一事。主任侯漢敏指出,經查發現,上周五巿內數千人遊行時,發現有多人跟蹤拍攝,並對遊行人士指手劃腳,有煽動鬧事之嫌,執勤人員勸阻要求離開無效。當局要求他們出示證件,但被拒絕,所以才將其中三人拘留。三人之中只有一人持有效證件,其餘兩名記者未有有效證件,屬違規採訪

新聞辦指出,一些媒體在事發後進行不負責任的炒作,在不了解事實情況下,作出極不負責任的言論。

侯漢敏指出,執法人員在執勤過程中,發生大家不願看到的事情,深表遺憾。

在場的香港記者要求當局對指責提出證據,但不獲回應。

 

本是政治冷感的我,昨晚看過無線晚間新聞後都好激氣,要維護自己無可厚非,但個大話都唔好咁大吖。

個記者攞住個咁重嘅攝影機,點煽動群眾呀,咁多武警唔驚咩!

明明掛住個證件套,唔係掛記者證,唔通掛回鄉咭同八達通咩!

事發後進行不負責的炒作,在不了解事實情況下,作出不負責任的言論 ~~ 但電視台唔係得把口講,佢哋仲有片睇架。

最好笑係個發布會選擇性通知部份新聞機構,偏偏就唔通知有記者被扣留的有關機構,難為個發言人竟然答:「關心事情的人通過不同途徑告訴我們關心,所以我們就通知關心這件事情的人。你們沒有告訴我們關心,所以我們沒有通知所有媒體來。」真笑話,受害人唔關心誰應該會更關心?

發布會後記者重申他們是有有效採訪證的,再追問「沒有記者證就要打的嗎?」發言人沒回答,轉身欲走 ~~ 記者問得真好!

我說勇氣可嘉的是這個發言人,走出來講個咁假嘅大話,唔怕俾人瘀俾人笑咩。

更勇氣可嘉的是那群香港記者,竟然夠膽大叫「政府說謊」、「政府無恥」,真係俾佢哋嚇一跳。

這件事之後一直想,怪不得有人說「六四天安門事件」沒有人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