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翁郊遊徑

起點:五塊田 終點:大廟坳 全長:6.6 公里 需時:3 小時
簡介:http://www.hknature.net/travel/saikung/high_junk_peak.html
地圖:http://picasaweb.google.com/map
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photo


今日行釣魚翁郊遊徑,在中途插入,只行了一小段,由大坳門至孟公屋。

在鑽石山地鐵站乘91號巴士在大坳門下車, 車程也要45分鐘。下車後又找不到入口,幸好士多老闆教路,它說士多後面有一條山徑,不過雜草較長較難行,沿著清水灣道回頭走會見到另一個入口,那條小徑較易行。原來入口對面就是91 號巴士相思灣站,只相距一個巴士站而已。

  



小徑不難走,但也頗費氣力 (起碼對我而言),到了郊遊徑休息了一會,那裏可望到將軍澳,最矚目的莫過於正在興建的領峯。
  

無打算登釣魚翁,慢慢的沿著郊遊徑行,行了一小時便見到往孟公屋的指示牌。
   


朋友說走多一小時便可到達孟公屋,指示牌後有一條小徑上廟仔墩,倒不如上去看一看。登高望遠,這一段路是今天最難忘的,景色真的很美。

眼見釣魚翁就在面前,又不斷有人登頂,朋友本想走過去,可惜我畏高,真的無能為力。

不敢上唯有下,由廟仔墩折返後回郊遊徑,跟著的指示牌都寫著「郊遊徑」和「越野單車徑」,頗悶。

如果遇到分岔路不打緊,只要朝著上洋山發射站方向走便會找到通往孟公屋的路。

可惜最後還是沒有完成預計路程,當見到指示牌有路走向清水灣道並可乘車離開,便決定不再去孟公屋了。

今日的行程就在下午三時十五分於檳榔灣結束,有點累,但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