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山頂纜車站 → 盧吉道 → 夏力道 → 西高山 → 薄扶林水塘
全長:約8.5公里           需時:2.5小時          難度:
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photo
地圖:map.jpg (紅點是原定路線,但結果縮短了路程,改走藍點路線)

 


9:45am 於金鐘地鐵站金鐘廊外乘15號巴士,在總站山頂廣場下車。
在凌霄閣拍照後便往盧吉道走,今天的行程基本是港島徑第一段。
 


香港八景之一的「仙橋霧鎖」,這條棧道就是盧吉道。
 

霧中的中區


這不是麻雀,是麻鷹,可恨我的相機不夠勁。
 

這是印度橡樹,氣根又多又粗,初時還以為是榕樹。


今天不像行山,似散步,走了1.5小時才走到夏力道涼亭,乾脆停下來休息和吃午餐。
休息過後便沿著路標向薄扶林水塘走,今次不去松林廢堡,不用轉入克頓道。
 


穿過優美的小徑便來到西高茶園,後面的便是西高山,畏高的我當然不會上山。
 

 
行前幾步就是「龍虎山觀景台」,它也就是「西高山機槍堡」。


觀景台旁有一條石梯級,跟住的都是以石梯級為主,有一點斜,要小心。
 

配水庫

 
配水庫不遠處有標誌桿,走向置富的山徑可看到水塘景,不過我們選了向薄扶林水塘走。
跟著又是石級路,你可以看到山頂的凌霄閣。
 

走了15分鐘便到「薄扶林郊野公園」入口,
看不到水塘風景,很可惜。

 


又一突破,今次帶了姨甥「大少」一起走,初時他覺得很悶,多得港島徑的標距柱,他知道我們的終點在H15,開始變得進取;最後我們在H09離開,他還有一點失望。

乘巴士回程到中環時,他因為太累,在巴士上睡得很香。下車時我笑他無用,他說:「我只是累,又不是走不動,又沒有要你背我。」

其實好希望小朋友可以享受運動和郊遊,這樣對身心都會好,也希望他們能在過程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