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做了上海酸辣湯,第一次做我覺得合格了。

至於家人的評價是:「OK」、「似碗仔翅」、「不夠辣」,真嚴謹。

但不知是煮得太多還是‧‧‧ ,結果剩了一大鍋,看來明天要吃酸辣湯拉麵了。

  

樣子還可以吧

食譜材料份量已改到我都不記得了,因為煮餸彈性較大,怕酸便減醋,不夠又可以再加,所以實情下了多少醋和辣醬我真的不知道,總之就是我的口味。

食譜可參考 am730廚神


材料:(2至3人用)
冬筍(罐頭)60克,雲耳2至4隻(30克),冬菇3隻,硬豆腐1/2片,瘦肉70克,雞蛋1隻,芫荽少許

瘦肉調味:鹽 1/2茶匙,糖 1/2茶匙,生抽 1/2茶匙,油 1茶匙

湯底調味:上湯 500毫升,水 250亳升,辣麵醬 3湯匙,鎮江醋 3湯匙,老抽 1湯匙,鹽 1至1/2茶匙,糖 1茶匙,麻油 2茶匙

粟粉芡:粟粉 3湯匙 (用3湯匙水開成粟粉水)

1.  將冬菇、雲耳洗淨浸軟後切絲;冬筍、硬豆腐切絲。
2.  瘦肉切幼絲,放入調味。雞蛋打散。
3.  在易潔煲內 (可不用放油) 將肉絲炒香後放入冬菇、雲耳、冬筍、硬豆腐略炒後,加入上湯。
4.  湯煮滾後慢慢加入蛋漿造成蛋花。
5.  放入其他湯底調吱,最後加入粟粉芡及芫荽作裝飾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