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活動:寶蓮寺齋宴

大家知道市區有巴士直達昂坪嗎?大嶼山巴士1R由紅磡至昂坪,只在假日行駛,0900, 0930, 1000, 1030, 1100由紅磡開出。

趁公眾假期最後一天和家人試一試,估不到沒有乘客,我們包了整架單層巴士。

不過也不太爽,原來巴士是經過東涌、塘福再上昂坪的,路途曲折,最不中用就是我,暈車浪了,心想怪不得昂坪360仍捱得住。

試一次就好了,不會再乘這路巴士,實在太辛苦。


↑ 昂坪市集


↑ 天壇大佛


↑  另一角度看大佛

 

  

繁華盛世背後總有紛擾,以往上大佛的長階梯給人一種寧靜出塵的感覺,但現在長階梯中間加建了鐵欄杆,是怕遊人在石塊上玩耍和破壞放在路中的擺設吧,一路還貼滿「請勿亂拋垃圾」、「保持肅靜」、「請勿玩耍」諸如此類的告示牌,毫無疑問是不自律的結果 ── 還能逃出這紛擾的塵世嗎?

佛門清淨地已不再清淨了,而且‧‧‧

寶蓮寺周圍都在進行工程,恐怕不久的將來這地方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旅遊重點,再找不到以往的記憶了。
 

   

 巴士資料:http://www.i-busnet.com/busroute/nlb/nlbr1r.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