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試高Ling的食譜了,今晚是做她的糯米小蛋糕,可惜我的成品與她相差甚遠,雖然味道還是可以的 。

看,蛋糕一出爐已被我和老太消化了六個 :-)

這蛋糕口感很有趣,外皮是脆/硬的,但裏面是濕潤和彈彈的。

IMG_0552  

材料:
蛋 170g (我用了三隻)
砂糖 85g (我用了50克紅糖)
糯米粉 120g
泡打粉 4g
牛奶 30g (我以手代春替)
粟米油 30g 
雲呢嗱香油 半茶匙 (我只下了三滴)

做法:
1. 糯米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2. 牛奶、粟米油混合攪拌至乳化成忌廉狀 (由於我以水代牛奶,不需做此步驟)。
3. 蛋加砂糖座熱水拂打至40℃,拿走熱水,繼續拂打至蛋漿呈現不易散紋路。
4. 加入雲呢嗱油拌勻。
5. 一次過篩入粉類拌勻。
6. 再加入牛奶、粟米油混合物 (此時我分別加入水和粟米油),拌勻。
7. 將麵糊倒入模內,放入已預熱175℃焗爐焗25分鐘 (蛋糕很小,焗20分鐘已足夠)。

製作後感:
● 其實今次一來是好奇,想知用糯米粉做蛋糕的味道;二來是想消耗放了很久的糯米粉和紅糖。
● 第二爐蛋糕比第一爐發得更好,應該是麵糊預備好後放置幾分鐘,讓泡打粉起作用。
● 我的蛋糕全都裂開了,可能是爐火太猛,下次要將温度調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