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 Sony DSC-HX1 都幾個月了,一直想幫它配個轉接環或轉接筒,那便可玩 filter 了。

Sony 沒有出這個配件,唯有在坊間尋找,網上找到兩隻轉接筒,價錢不平宜,而且很巨型的,所以心大心細沒有買下來。

在台灣的網上找到一隻輕巧的,可惜不賣到海外,把心一橫,就學台灣的網友自製一個吧!
(如果你也想學做一個,可以參考 http://mkbfb.blogspot.com/2009/07/sony-hx-1-diy.html )

星期六買了一個 55mm - 62mm 的轉接環,由於環是很薄的,很難固定在鏡頭上,於是我剪了兩條 6mm 寬的塑膠條,做了兩個膠圈黏在環的內側,乾了便可緊緊的套在鏡頭上。

看似簡單,其實我用過不同材料試做過很多次才做到這個效果的,最後用 marker 塗上黑色,你看上面還有很多膠水跡,但不敢再試了,做第二個都未必可以做得更好。

星期日同事幫我在淘寶買了一塊 UV filter,一塊 CPL filter 和一個鏡頭蓋,今天已經收到了,真快!不過藍色那片膠盒裂了,幸好 filter 安然無恙。

回家便急不及待試了,DIY adapter 套在鏡頭上很合適很緊,裝上 filter 也沒有問題,效果良好,沒有暗角。

鏡頭伸出來是這樣的,操作正常,但樣子有一點兒嬉。

裝了 DIY adapter, filter 和鏡頭蓋的樣子蠻帥的,型過巨型轉接筒。

 

不過其實我唔識用 filter 的,以後的日子要好好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