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最近買的衣車,其實家裏早有一部工業用摩打車,也是兄弟牌的,所以我的駕車經驗很豐富,但只限於操作。

至於裁衣和車衣的技巧,真是一曉不通,不學無術。妹妹在中學時代已可製作西裝褸,織出花款複雜的毛衣,煮得一手好菜,所以相比下我真的很差勁。

買這部衣車時,媽媽覺得我是三分鐘熱度,因為有前科嘛。可不是呢,我會好好的嘗試,雖然結果可能還是和以前一樣 ── 絶對做不了高手。

現在衣車放在房間,我這隻貓頭鷹可方便得多了,玩到很晚也可以,因為我做手工真的很慢。好像昨晚,改短褲腳也用了兩個鐘。

試用了衣車的筒型縫紉設計,車衣袖和褲腳真的很有用,布料不會亂作一團。

車褲腳沒有難度,但今次車的是針織布料,如果處理不好便會越車越長而變形,線調得太緊又令布料失去彈性,穿著時一拉便斷,所以今次也只是姑且試試而已。

知道車彈性布料要用人字線步,但還不是太順利,上面的一層布總是向右滑了出去,車骨太厚過不了靴,又不知為何有小小食線的現象,最後 ── 總算可以喇,沒有變形,拉一拉褲腳也沒有斷線,只是車得太密,線不夠直 …… 雖然有好多 "no good" ,但合格啦。

  

 

P.S. 沒有製成品相片,因為條褲太黑了,很難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