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書本學習 Photoshop,真的很好玩,那位女士的格仔衫都可重見天日,真神奇!

DSC02175.JPG

DSC02175 copy.jpg 

 

曝光不足(太暗)修正:

 1)    按下『影像 (Image) / 模式 (Mode) / Lab色彩 (Lab Color)』,將 RGB 色彩轉為 Lab 色彩。
接著點選色版 (Channels) 浮動面板,按著明亮 (Lightness) 色版拖曳至下方,複製出一個一樣的色板。  
   123.png

 

2)   

 

按下『影像/模式/RGB色彩』,轉回 RGB色彩,點選『濾鏡 (Filter) / 模糊 (Blur) / 高斯模糊 (Gaussian Blur)』,將複製的明亮拷背 (Lightness Copy) 色版模糊。
每張照片的模糊設定不同,若拍攝的物品較大,需要的強度 (Radius) 較高,這個模糊的步驟主要是讓邊緣模糊一點。

 

 

3)   

 

回到圖層 (Layer) 浮動面板,滑鼠點一下背景 (Background),按下『選擇 (Select) / 載入選取範圍 (Load Selection)』,選取剛剛模糊完的明亮拷背 (Lightness Copy) 色板,並勾選反轉 (Invert) 後按下確定 (OK) 鍵。 

 

  456.png

 

4)   

 

按下『編緝 (Edit) / 填滿 (Fill)』,使用選擇 50% 灰階,混合模式選擇加亮顏色,若一次不夠亮可以重覆幾次,或是更改不透明的程度,來調整要加亮多少。 

若選取範圍的虛線影響到確定顏色的話,按下 Ctrl + H 鍵,隠藏選取範圍邊緣,讓觀看效果不受到干擾。

 

  78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