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今晚做了簡單又好吃的馬蹄糕,顏色是好靚的黃色,因為今年我記得買冰糖,而且還加了吉士粉,希望味道都是一流啦!

 

材料:
泮塘馬蹄粉 500克,冰糖 750克,清水 3000克,馬蹄 15粒,獅嘜吉士粉 2湯匙

做法:
1)  馬蹄刨皮洗淨,拍碎備用;
2)  將馬蹄粉 500克、吉士粉兩湯匙和清水1500克混合備用生漿;
3)  用清水 1500克和冰糖750克煮沸成糖水,加入馬蹄,再邊加入 200克的備用生漿邊攪拌煮糊;
4)  熄火,趁熱將剩餘的生漿緩慢倒進熟糊中,邊倒邊攪拌,調成生熟糊;
5)  將生熟糊倒入平底蒸糕盤中,猛火蒸 20分鐘,放涼即可食用。

我用以上份量做了一盤大和兩盤細的馬蹄糕,其實一個大盤的容量就等於兩個細盤,大家可隨心意組合。
(大鍚盆 size : 236 x 68mm ; 小鍚盆 size : 197 x 56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