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弟弟兩公婆由北海道帶回來的手信,阿寒湖特產綠球藻,但應如何照顧它呢?
立即上網找幫手,以下是在某論壇找到的建議

1.定期更換清水
marimo為綠藻類中的淡水藻品種。可用自來水養殖,大約一星期左右更換一次清水。水溫請保持25度以下,水溫越低對marimo的生態越有幫助。

2.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在飼養過程中需絕對避免marimo受陽光直接照射。室內光線或任何人工光源都能令marimo正常生長。

3.用手指輕輕撫平綠球藻
在你的細心飼養下,marimo每天都會不停生長(速度為一年約5mm左右),在成長過程中會有小綠球澡在藻球四周長出。
只要你在更換清水時付出多一點點愛心,將綠藻球順藻球輕輕撫平,marimo便會健康成長為自然的球形狀態。

4.用手指輕壓出污水
當marimo生長到約5cm直徑左右,請於每次更換清水時,用水將marimo中的水份輕輕壓出,讓其能充分吸收每次更換的清水,避免因污水積藏而影響其生態或導致枯萎。

5.多付出點愛心與關心
總而言之,marimo在水中吸收二氧化碳後與日光產生的光合作用實與其他水生植物無異。只須付出多點愛心及關懷,你的marimo便能健康快樂的成長,並能在日常生活中,將其幸福磁場輕輕帶給你和你所愛的的人。

幸好做了資料搜集,否則帶它曬太陽便大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