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源:何師奶《全職"煮"婦生活逸事 + 烹飪分享》

IMG_0521 IMG_0523 

朋友得到一個 "Design Factory" 麵包機,今天五一勞動節放假,正是試機好日子。

多謝何師奶的食譜,由於大家是用同一品牌的麵包機,成功機會一定大增。

成品質地不錯,就是覺得甜了點,香草包鹹會較好吃,下次將砂糖減至15克。


(Step one) 先將以下材料放入不黏模內膽:
鮮奶200克,鹽3克,糖35克

(Step two) 然後將以下材料放入不黏模內膽:
高筋麵粉250克,樽裝乾香草3克,即用酵母3克,無鹽牛油16克

做法:
將已盛載材料的不黏模放入Design Factory麵包機,選用1號程序Basic,然後揀選color為Light,蓋上機蓋,然後於麵包機剩下20分鐘時間時,可自行按掣熄機,按stop掣三秒即可。

何師奶的小貼士:
1) Design Factory 的 Basic 程序烤焗時間較長,為了達至更鬆軟效果,須提早20分鐘將麵包取出。
2) 即用酵母=即溶酵母,跟乾酵母外貌相像,但使用方法有異,為達至成品更穏定,建議選用即用酵母,於烘焙店有售 (即二德惠/其伳烘焙店),而即用酵母開封後,請將酵母倒入密封器皿內,然後置於雪櫃冷藏格保存。

Remarks: 每部麵包機功能上有異,可能我所提供的食譜只適合 Design Factory 麵包機,因我知道有網友試過將 P仔 食譜套用在 Design Factory 上,但效果未如理想,所以今次我特意為 Design Factory 撰寫適合此機使用的食譜,未知會否適合其他麵包機使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