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蛋糕是在facebook看到Carmen Chong分享的食譜跟著做的,樣子不及Carmen的漂亮,但很好吃。

可能火力猛,用180°C焗了30分鐘外皮已很厚,香香脆脆的不像蛋糕,放涼後因吸收了空氣的水份而回軟,很好吃。

蛋糕的質感實在而有彈性,與雪芳蛋糕不同,但又比牛油磅蛋糕清淡,已成了我的大愛;只是稍甜,其實今次做已減了糖,下次要再減多一些,估計1隻蛋用20-25克糖已足夠。平常做 cupcake 多用牛油蛋糕,我覺得這個更適合,更能突出忌廉的清甜。

今次只用了一半份量,但蛋糕似乎扁了點,下次要用4隻蛋份量。

材料:砂糖100克,低筋麵粉130克,牛油30克,菜油10克,蛋3隻
做法:請參看下面的原食譜

食譜來源:http://privatecitrus.blogspot.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