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皮材料 (二次攪拌法):
A) 水 150克,即溶酵母 2克 (1/2茶匙),中筋麵粉 200克
B) 中筋麵粉 100克,砂糖 10克,菜油 5克 (1茶匙)
番薯泥 85克

餡材料:
番薯泥 250克,砂糖 20克,無鹽牛油 30克 (將材料混合即成餡料)

做法:
1. 材料A的水、即溶酵母混合後,加入麵粉拌成均勻的麵糊狀,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發酵1小時。
2. 發酵完成後與材料B混合,搓揉成光滑麵糰,加入番薯泥揉成番薯麵糰,在室溫下鬆弛5分鐘。
3. 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分割為10等份,擀成圓形麵皮。
4. 包餡後直接放入蒸籠發酵30分鐘。
5. 鍋中放入冷水,將蒸籠放入鍋開始蒸,大火燒滾水後轉中火再蒸15分鐘。
6. 熄火,將蒸籠蓋掀開一小縫,待5分鐘後才完全打開,可避免急遽的溫度變化而影響成品外觀。

食譜參考自孟兆慶老師的「白色20變」及「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這是第二次做地瓜包,第一次是跟著「白色20變」的直接法做,這次就嘗試用「孟老師的中式麵食」所教的二次攪拌法做,效果出奇地好 ─ 上次做的包不到兩小時便變硬,這次過了一整天包子還很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