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預備做月餅送給家人,試過冰皮月餅和酥皮奶皇月餅都未如理想,今天又再接再厲,做了潮式月餅。

本來潮式月餅的餡多數是芋蓉或綠豆蓉,因為是試的關係,所以就用了放在冰箱多時的紅豆沙,做壞了便當是清理冰箱吧!而且我也棄用豬油、牛油、酥油或固體菜油,改用菜油代替,健康主義嘛!

真估不到,今次的效果很好呀,外型不算得上 perfect,但也過得去吧,味道就似中式嫁女餅,即是紅菱、黃菱那一類,外皮不油但很酥,真好!


 

食譜:

油皮材料:中筋麵粉 37克,糖 4克,菜油 13克,水 17克

油酥材料:低筋麵粉 40克,菜油 17克

內餡材料:紅豆沙 150克,分成 5份 (可改用芋蓉或綠豆蓉及加入鹹蛋黃)

做法:

1. 將油皮材料混合,不要搓太耐,會起筋。油酥做法更簡單,只要拌勻即可。然後各自鬆弛 30分鐘。平均分成五份,水油皮每份約 14克,油酥每份約 12克。

2. 把油酥包入油皮中,桿成細薄長方形,再由上至下捲起,鬆弛 15分鐘。

3. 然後放正麵糰再桿開成細薄長方形,由上至下捲起,鬆弛 15分鐘。

4. 將麵糰豎起,螺旋紋向下,用手直接壓扁,再桿成圓形,包入餡料收口,收口向下放在烤盤上。

5. 用180℃烤20~2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