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都有試過做潮式甜點水晶棵,找來的幾個食譜都是用澄麵粉做外皮的,但總是做不到其晶瑩剔透的效果,凍後的賣相和口感就更差。

昨天在書局看到一本書叫『時尚蒸點』,裏面寫水晶棵的外皮是用生粉做的,一時間把我嚇了一跳,從未這樣聽講過,有時間真的要試一試。這本書售價港幣九十八元,暫時未捨得買,所以就抄下了食譜和大家分享。

 


水晶皮製法 (時間:5-10分鐘,份量:900克)

材料:
生粉8兩 (300克),暖水3兩 (120克),滾水7兩 (280克) 

製法:
1) 先將生粉和暖水拌勻
2) 慢慢加入滾水,攪至粉料和水融合
3) 倒入滾水時,不停攪拌至濃稠成糰
4) 桌面灑上生粉,倒入粉糰,搓長而幼,切粒
5) 用棍把粉粒碾薄成圓片即可

 

  


三色水晶棵

材料: 水晶皮4.5兩 (170克)

餡料: 紅豆蓉2兩 (80克),奶黃2兩 (80克),蓮蓉2兩 (80克) [隻重4錢 (15克)]

製法:
1) 把餡料分成小糰,搓圓備用
2) 將水晶皮搓幼、切粒 (重約4錢或16克),用酥棍碾薄成圓形,直徑5cm,厚約2mm
3) 水晶皮包上餡,左手用姆指和食指向上收窄,再用點力壓下餡料,慢慢收口
4) 將多餘水晶皮撕去,反封口壓底,以大火蒸4分鐘,便成晶瑩通透的三色水晶棵

  

 等我嘗試成功再上載相片給大家評分,希望不用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