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在工聯會報讀了國畫,究竟學花鳥還是山水好呢?其實好想畫牡丹和小貓,結果選了這個水墨畫初班,因為課程簡介如下:

本課程適合初習水墨畫人士修讀。課程由淺入深,內容包括教授毛筆的握法、運筆技法、國畫顏色特質及宣紙水墨效果等,務使學員了解及認識中國水墨的特點及其妙趣。

水墨畫題材廣泛,為提高學員的興趣,本課程將教授以水墨形式繪畫各種日常經常接觸的動物、花鳥、蟲魚、風景及人物等。
導師在課堂上即席示範,並指導學員即席練習。

有動物、花鳥和山水,即是包羅萬有啦。

之後在網上好辛苦才找到一些資料,這個老師幾年來的課程沒有更改過,教材像是兒童畫般,開始有些後悔。
http://mypaper.pchome.com.tw/katy0730/post/1322919214
http://blog.yahoo.com/_GWSL63EAIUQ6ZCGBHDYMP75VL4/articles/67601
http://blog.yahoo.com/_GWSL63EAIUQ6ZCGBHDYMP75VL4/articles/67688
http://blog.yahoo.com/_P4NEKJYDHGUHDRZJTU65JFSR4E/articles/43870

今天終於上第一堂,1.5小時的課,老師簡單介紹各種工具,並示範了毛筆的運用:起筆、行筆、 收筆,順向和逆向用筆,中鋒和偏鋒兩種筆法的分別。

原來這個課程的重點是教授筆墨技法的掌握 ...... 但不可以找些可愛一點的構圖嗎?

今堂可以訂畫具,見價錢尚算合理,就豪一豪,全部都要了,下一堂開始實戰。

300d20    

回家上網查一查,周恆老師是嶺南畫派第三代傳人,師承外公趙少昂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