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約了5/10/2013星期六做拔罐的,但知同事今晚會去,便叫她問一問可否提早。
一來是心急,二來因為頭三次是要連著三天進行的,星期三、四、五完成了,星期六和日便可以去玩了 :-)
就這樣2/10/2013星期三進行了第一次療程。

量體重後便開始做拔罐了,第一次真的有點怯。

姑且化名治療師為靚姐,她先在肚、手臂和大腿等位置上藥膏,跟著便將浸有酒精的棉花球點起火放入罐內,再將產生負壓的罐吸在以上位置,當中的穴位佢知我唔知,只知...刺...痛...

不過刺痛感覺一會兒便會好轉,那十幾個罐子開始變得好重好重,全部過程只需二十至三十分鐘,也不算太難過。

 

第三次拔罐後的戰績
做了三次拔罐後的戰績

在拔罐的同時,靚姐說我濕重,脾胃唔好,肺唔好,大板筋結節,膀胱經不通,血氣堵塞,體質虛寒,講到我五勞七傷。不過我真是周身唔妥,靚姐說這也不算病。

我的體質忌吃辛辣、寒涼和濕毒的食物,要戒吃生冷和煎炸食物,戒飲咖啡、奶茶、汽水。

水果不要吃葡萄、哈密瓜、香蕉、西瓜、芒果,可以吃蘋果和奇異果。
蔬菜方面不要吃白菜仔、椰菜,白蘿蔔要看月份 (不太記得應如何吃了,以後再問吧),可選西蘭花、菜心和生菜、西芹、節瓜。

跟著三天的早餐本來是吃兩個奇異果,但我對奇異果敏感,膽固醇又偏高,不可每天吃蛋,於是便安排了吃一碗稀粥 (白粥,煲時要加果皮和薑)和兩片麥包。真好,不用一下子全戒掉澱粉質。
午餐可吃一碗菜和一碗半肉,可選豬肉、雞肉和魚肉 (雞要去皮,可吃半隻;魚可用薑、蔥、豉油蒸,以一斤為上限)。
晚餐只吃菜,最多可吃一斤,煮時放一大片薑;靚姐說乾瑤柱煮節瓜和西芹炒木耳都很好吃。
進餐前先飲兩杯水,跟著吃菜,再吃肉,吃飽便算,不要勉強吃清光。

第一天靚姐幫我量體重是84kg, 第二天是83kg,第三天是82.5kg;明顯這個磅比我在家量的輕很多,起碼相差6磅。

我今次真的很乖,依足靚姐的指示做。
第一次拔罐後:(早) 1碗稀粥;(午) 2碗菜心+半碗炆火腩;(晚) 4碗西蘭花
第二次拔罐後:(早) 1碗稀粥+2片麥包;(午) 1碗生菜+3塊煎豬柳;(晚) 4碗西芹炒雲耳
第三次拔罐是在星期五晚,星期六吃了:(早) 1杯原味豆漿+1隻烚蛋+1片麥包;(午) 1.5碗西蘭花+1條蒸立魚;(晚) 4碗西蘭花;晚餐前喝了土伏苓老黃瓜湯 (土茯苓+薏米+赤小豆+老黃瓜+豬展,只喝湯,肉可午餐時吃)

沒有認真的記錄體重,做拔罐前的一晚大約是191磅,今晚是187.5磅,稍輕了3.5磅,不過可能只因為吃少了。

下星期開始會改在一早上班前做拔罐,以後的體重記錄會是我起牀後和靚姐量的兩個數字,希望第一個月便會見到可觀成績。


後記:
其實體重一直在上升,之前兩個月控制食量,午餐主要吃麥皮或麵包,體重終可由196磅控制至190磅。
在做拔罐前體重正於189-191磅間徘徊,今天 (6/7/2013星期日) 起牀磅了185磅,幾天時間已過了一直下不了的樽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