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1 (日)    ~ by Ka & Man

Ka 以為 Man 上了大陸,所以一個人去耕地,今天鬆土後便可植苗了。
鬆土時 Ka 鋤到一些石頭,有一下,東西從田彈到遠遠的。Ka 想自己已手軟腳軟,那來這力氣。
人不敢亂動,仔細看原來是蛙,應該沒有傷到牠吧。
忽然,Ka 覺得植苗也算大件事,不如再撥電話給 Man,就這樣兩人一起見證了重要一刻。
定植了4棵南瓜苗和40棵意大利生菜苗。當然,又有勞主持先生教我們了。

Photo 1-9-13 10 47 38 am.jpg Photo 1-9-13 11 10 38 am.jpg Photo 1-9-13 11 49 39 am.jpg Photo 1-9-13 12 34 11 pm  010913 FROG

2013/09/07 (六)    ~ by Ka & Man

植了苗的第二天開始又下大雨,連續三天未停過,擔心也沒辦法。
今天一看,小部分的生菜苗浸死了。
由於泥土變硬了,主持先生教我們用三指耙稍為鬆土,斜入斜出,不可翻起泥土,以免傷了植物根部。
跟著又是例行工作 - 除草和淋水。

2013/09/15 (日)     ~ by Ka

南瓜生長得很快,已開始有藤蔓了。寒喧中主持太太說要搭瓜棚了,叫 Ka 參考附近的照做。
@.@ 真看得起,幸好主持先生出手教路。跟著又是除草、淋水。

Photo 15-9-13 9 50 21 am.jpg Photo 15-9-13 9 50 30 am.jpg Photo 15-9-13 10 36 50 am.jpg

2013/09/20 (五)    ~ by Ka & Man

主持先生說今天要將藤蔓掛上棚縛好,瓜藤在地上會再生根,不掛上棚便不會有南瓜。
@.@ 上星期搭棚時又不說?還以為瓜藤會自己沿著棚向上爬呢!
Ka 和 Man 胡亂的掛了縛了,主持先生又說錯,為何總是錯了才教?可能我們太心急了。
他又說每棵南瓜要選一條主莖,剪去多餘的分支,讓養份集中,令南瓜更強壯,將瓜藤掛在棚上縛好,除草、施肥 (用1/3桶肥水十2/3桶清水混合)。

Photo 20-9-13 11 56 26 am.jpg Photo 20-9-13 11 56 15 am.jpg

2013/09/29 (日)    ~ by Ka & Man

南瓜生長得很快,再修剪瓜藤。
今次好多雜草,除草、淋水,工作完成。
農友拆瓜棚,Ka 問主持太太拿了些苦瓜莖和葉給朋友,搾汁給狗狗塗抹可止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