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追高Ling的網誌,今日試做了她的芝士波波,結果沒令我失望。

雖然我的手藝不精,但成品也中規中距,味道不錯,口感煙煙韌韌的,很有趣。

Sorry 啊,由於我比較懶,只得製成品的相片,想知道每個步驟,還是到高Ling的網誌吧,也要多謝一聲她清楚的解說。

材料:
牛奶 140g (手快快,倒多了10g,高Ling是用130g的)
牛油 20g
木薯粉 100g
糯米粉 40g
卡夫芝士粉 40g
巴馬臣芝士碎 50g (高Ling是用90g芝士碎,我將部份改用芝士粉)
蛋 1隻
砂糖 10g
泡打粉 1茶匙 (約3g)

做法:
1.  牛奶、牛油混合,用慢火煮滾後熄火,倒入木薯粉快手攪勻成糰,放涼後切成小粒。
2.  糯米粉、芝士粉、芝士碎、蛋液、砂糖、泡打粉混合,加入木薯粉搓勻成糰。
3.  將麵糰分成12等份,滾圓後放在焗盆上,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75°C焗18分鐘,放涼食用。

製作後感:
步驟1很重要,熱牛奶燙熟的木薯粉很煙韌,所以製成的芝士波波很有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