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焗蛋糕真的很失敗,直至現在也如是。

最初焗的蛋糕會出現兩層,上半層很鬆軟,下半層卻像橡皮擦膠。
現在的好一點,尚算鬆軟,但還是發不起,也塌得很快。

同事說,焗蛋糕要放在下層,如果下面不夠熱,蛋糕便發不起。
蛋糕師傅說打蛋白時,要打至濕性泡沫才加砂糖再打,這樣軟易打得起;蛋白打起後便要用,放太久也不好。

好吧,今天就在網上隨便找個食譜,順便試試在 IKEA 買的矽膠杯子模。

※  焗好便急不及待試了一個,覺得蛋糕太軟和濕;其實我太心急了,完全放涼後便很好
※  我覺得太甜,下次可只用40克糖和20克色拉油
※  蛋糕師傅的秘訣很好用,最後混合好的麵糊很綿很杰,就像裏面充滿氣泡
※  今次放在下層用160°C焗,但蛋糕底有點焦,下次再試放在中層焗,看看效果有何不同
※  這個杯子模有點小,杯口大、底部小,有點頭重腳輕,但焗心太軟應該會很好看
※  總括而言,我已滿意今次的表現了,有60分


美味食譜 - 戚風杯子蛋糕 (http://tw.gigacircle.com/1037020-1)

材料:
雞蛋2隻,砂糖55克,酸奶40克 (可兌換同等的橙汁、水或牛奶),底筋粉45克,色拉油25克

做法:
1.  先將色拉油和酸奶 (我改用了牛奶)及10克砂磄混合均勻,再加入蛋黃快速攪拌抣勻。
2.  分兩次篩入低筋粉,不規則的拌勻,不要一直畫圏的攪拌。
3.  打發蛋白,起魚眼泡時候加幾滴醋,45克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小尖角。
4.  先取1/3蛋白和蛋黃糊混合均勻,再倒回蛋白內繼續混合,分裝入模。
5.  下火130°C上火160°C,中下層焗20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