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想試做廣式月餅,還想試做月餅餡料,因為市面買到的都很甜。

之前試做了冰皮月餅的綠豆蓉餡,現在試做廣式月餅的紅豆沙餡。
本來都想用麵包機炒的,但紅豆煮軟後要用攪拌機打成泥,太少水攪拌機攪不動,打成泥後由於水份太多,麵包機不能將豆沙炒得乾身,結果還是要用明火炒。

做法參考肥丁手工坊

材料:
紅豆 300g, 砂糖 75g,麥芽糖 2湯匙,澄麵粉 1湯匙,花生油 100ml,水 1200ml (約5碗)

做法:
1.  紅豆浸過夜,倒掉浸泡的水,加1000ml水煲滾後轉細火,煮1小時至軟身。
2.  將紅豆放入攪拌機打成紅豆泥 (由於紅豆蓉太杰身,加多1碗水攪拌機才可順利操作)。
3.  紅豆泥放入易潔鑊中,加入砂糖和麥芽糖拌勻,開火炒至稍為乾身,加入花生油繼續炒至有離鑊的感覺,篩入澄麵粉拌勻,即可熄火。

後記:
~  300g 紅豆大約可做 800g 豆沙餡
~  炒豆沙需要經驗,在滾燙的鍋裏總會顯得稀軟,很難察覺是否炒夠而影響到豆沙的軟硬度
~  今次我做的成品放涼後較鬆散,黏性不夠 ,但豆香卻很濃郁
~  另一個值得參考的網址: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肥丁手工坊的食譜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